close

 

旅行的第二天,一年的最後一天
總是要為自己留下一點美美的回憶

在充滿文化氣息的古都--京都
不免俗的要體驗穿和服,用傳統的方式巡禮這美麗的城市

每家和服店都有各自風格的和服
和服分類太多光是腰帶就有不同風格
有年輕感的蝴蝶結、有端莊感的
且每家店都有限制每日人數,必須事先預約
確認穿著人數、性別、身高、和服形式
和服的費用通常都是不包含頭髮造型,需另外付費 

出租和服店家如此多,要怎麼挑選
方法1. 看ptt旅日版推薦
方法2. 找網友推薦
方法3. 親友推薦
 

而我的方法就是1+3,我就是旅日版的腦殘粉(鄉民說的就是對的)
我喜歡的和服風格,是端莊、氣質又不是年輕感
鄉民推薦最優質的和服,超正的朋友大推

和服店願望清單一:染匠
因為很優質所以超難預約,僅開放兩個月前的預約(計畫12/1穿,就必須10/1才可預約)
由於10/30晚上 一個金魚腦忘記預約,等想起來是已經是11/1清晨
想當然預約一定是額滿....殘念


和服店願望清單二: Tekuteku 

 


(官方照片這麼有氣質,黑色和服很吸引我預約的關鍵)


Tekuteku有兩家分店,但因12/31的關係當天僅開放清水寺店
店面距離清水寺走路大約5分鐘距離,穿好衣服就可以美美的去清水寺周邊
二話不說就立刻預約,內有會中文的員工,預約信件填寫中文都是沒有問題
歸還時間只要在結束營業前歸還即可。等於可以穿一整天
PS 租借相關規定,請依店家公告為準


大家都會擔心,冬天穿和服會不會冷?
因是冬天預約暖暖方案,除了和服外,還包含圍巾、外套、手套
當天溫度2度 體感0度,和服內穿了發熱衣、褲襪
同行的友人較怕冷,有準備暖暖包也沒派上用場 
其實和服跟包粽子一樣包這麼多層 也有暖度

 

 

-------------------------------我是穿和服分隔線---------------------------------

因為當天出延遲出門,電車抵達京都時已經遲到(好旅人千萬不要遲到,我有傳訊息告知到店家)
只好跳上TAIX 直奔和服店,還是延遲了快15分鐘
抵達後中國店員,確認預約人員及方案後,說明店內的著裝規矩
隨後分別被日本店員拎到二樓,擺放東西、脫除多於私服

穿上和服內白色內衣(不知道專業名稱)與浴衣
穿好後並沒有立刻穿上一層層的和服,是在被拎到三樓去做髮型
店員還會跟你討論,想要的髮型樣式
用超專業及超快速度完成,過程中一點也不馬虎(比某些髮廊還專業)

弄好頭髮後,回到一樓挑選美美的和服樣式
花色太多會讓平常有選擇障礙的病更嚴重
我挑超久,挑到連老闆娘都出動了!! 
(BTW 予約盡量挑早一點的時間,因為衣服款式才多)
原本挑了一件很喜歡樣式,但是那件是給150公分以下的小女生穿的
老闆娘堅持不讓我穿

終於挑選好適合自己的花色,開始著衣了(綁肉粽的開始)
著衣的老師跟弄頭髮的老師,是完全不同的人
著衣的老師大約都是年紀40以上,看得出來都是很專業

老師們的都很講究,穿內層每個角度都要很仔細
盯著鏡子,老師不滿意還會再脫掉重穿..
一層又一層,勒了又勒,就算你有駝背這時候都被拉直了

穿好外層和服,第二的選擇障礙又來了
上百款腰封挑選,還要搭配和服 
如果你跟我一樣有障礙,這時候就是請老師給你建議
畢竟他們是專業的,知道怎麼搭配會是最好看 

第三個障礙就是 腰封外的綁繩
不要這樣逼選擇障礙王,於是又交給老師建議

 

 

 

 

光是在和服店就耗費,一個半小時多才完成和服體驗
但不得不說,因Tekuteku的美麗和服,我們被超多人注目
還有許多外國遊客找我們合照
路上有些同樣穿和服的女孩,不知道是挑錯衣服 還是挑錯店家
搭配起來不是我印象中的和服女子
 

選對和服店跟適合自己的和服
會讓你變成 有氣質的女孩
選錯~我就不好說了!!
 

和服店都是很堅持傳統,請尊重!

 

(我真的好難好好拍張氣質照片,親古逼阿內 你們被我出賣了)

 

arrow
arrow

    芭莉巴哩呆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